close

   DSCF0259.JPG  

 

過年前,回金門一趟

替親愛的老爸做對年

去金門都順順利利

但是回程卻是如此的波折

明明隔個不大的「黑水溝」

卻怎麼樣都回不來~

 

 

原本呢,預計2/10下午五點多的飛機,要飛回台灣

無奈霧太大,整個金門機場封閉,

只好回家,等待隔天的候補

而這天,我們可以在金門街到上看到許多啦著行李的旅客走來走去

正在尋找可棲身一晚的旅館或是找食物填飽肚子

2/11早晨一早,我就到機場去排候補

非常之好,太多太多人了,而且霧依舊是太大,所以還是沒有任何一台飛機可以起飛

剛好董大哥的朋友,吳大哥也要搭飛機,所以我們就一起在機場裡面等待

DSCF0252.JPG 

機場裡面真是人山人海,連外面都是人

從這張照片,也可以看到霧,真的很大~~

 

 

據說下午,還會有好幾千的台商從廈門那裏過來

於是,就開始售船票了

 DSCF0253.JPG

 與其一直待在機場等待未知位的未來,不如搭船吧~~

也當作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

從金門坐船回台灣耶,超酷的

而且據說是半夜三點開船,大約6~8小時就會到了

算一算時間,大概隔天的中午就會到台灣

雖然船票要1600,跟金門籍旅客坐飛機差不多

但是為了早點回到台灣,還是就給他買了下去!

 

 

晚上吃晚餐的時候,吳大哥打電話來,說船延誤了

所以上船時間變成五點

但是沒辦法,我票都買了又不能退票,也只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

半夜兩點半,我到金城車站,跟著一起搭船的旅客一起上了接駁公車

前往料羅彎港口搭船

到了那邊,大家領了餐盒之後,就是在寒冷的倉庫裡面無止盡的等待

直到上船,才鬆了一口氣

 

 

 DSCF0258.JPG

這是我的臥鋪,看起來還不賴吧~

事實上也真的不賴,有枕頭有棉被,床鋪也軟軟的很舒服

可惜,我一點點都無法享受到

一開始以為我上船就會立刻睡著,等我睡醒就到了

而且我上船之前還有吃暈船藥

我想我應該可以平安度過的

沒有想到,上船之後我反而睡不著了

沒有多有,我就開始吐,一直吐

吐到我無法躺下來,只好抱著我的行李

身上裹著棉被,披著我的小紅外套

一手拿著嘔吐袋,一邊吐一邊睡

幸好前一個旅客塞了很多嘔吐袋在床邊,不然我實在不知道要吐到哪裡去了

後來又吞了兩顆暈船藥,但是十分鐘過後我就通通吐出來了

這時候心裡面一直想,才剛上船我就這樣了,還有那麼多小時我該怎麼辦?

超級無敵想要跳船的,但是,跳到大海裡面不是更慘嘛...

於是,我就這樣邊吐邊睡,最後不支倒在床上

 

 

等我又醒過來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四點半

什麼!!下午四點半!!

不是中午就會到了嘛?我超想上廁所的!!!

憋著也不是辦法,只好跌跌撞撞前往廁所,

在廁所裡面一邊上廁所一邊吐~~唉

 

 

好不容易又回到臥鋪,只好勉強自己繼續睡

也一邊聽著旁邊有一對夫妻帶一個小朋友

媽媽跟小朋友說,寶寶你乖,馬麻要吐了

然後媽媽就吐了

接著小朋友也吐了

爸爸則是都沒有說話,為什麼咧?

因為爸爸老早在上船的時候就已經吐到不行了

此時此刻,我心裡也在想,我們是不是迷失在大海上了

還是我們到了類似百慕達三角洲的地方,就這樣消失在人世間

船上的乘客就一個一個餓死

想著想著,我就又睡著了

 

 

接下來,晚間九點多,終於廣播請船員準備

半小時過後,才說船準備要靠岸了

又過了快要半個小時,我們才終於離開了這搜度過了十七個小時的地方

當我的手機一接到訊號,就發現我收到了大概五十多通的電話

阿姨、定定、中哥、大姑姑、小姑姑等,通通都打了好多好多好多通的電話給我

一下船,就是開始打電話報平安~哈

最後等我終於回到新竹的時候,已經是星期六半夜十二點多了

 

 

我想經過這次的長途旅行,我短期內部會想要搭船了~~哈  (苦笑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verbell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